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委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通报全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情况 审定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1/01/13/ 15:46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市委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通报全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情况 审定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贠建民主持 卢小亨 董建镇 李银 张懿笃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1月12日下午,市委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通报2020年全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情况,审定2020年评估研判结果和2021年工作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市领导卢小亨、董建镇、李银、张懿笃、闫晓峰、赵昌军、尚科锋、盛云峰、柴春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攻坚克难和巩固提升之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省委指导组意见精神和市委统一部署,继续坚持把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切实担负起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创新创优工作载体,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责任不松肩、工作不松劲,确保把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始终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核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净化灵魂、指导实践,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和载体,不断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学习质量,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理论素养、打牢思想根基、增强能力本领。要始终抓住基层党建这个重点,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重点工作,使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加坚强,党支部建设更加规范,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更加系统,党员教育管理更加精准。要始终抓住选人用人这个导向,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把干部选任关口,真正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始终抓住正风肃纪这个关键,重拳整治行业领域乱点乱象,严肃执纪问责,强化警示震慑,持续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要始终抓住制度建设这个根本,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权威性,逐步实现由“人管人、人管事”向“制度管人、制度管事”转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

  会议强调,党委(党组)书记要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坚持以上率下,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主动认领牵头工作任务,细化实施方案,分解任务指标,明确完成时限,带头抓好落实。市委督查指导组要进一步加大督查指导力度,以有力有效的督查问责确保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