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 “四个摸清”为村(社区)换届打好基础

 2021/01/12/ 15:23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王光耀

宁县 “四个摸清”为村(社区)换届打好基础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王光耀)宁县在村(社区)换届中工作坚持摸排村情民意、班子现状、换届人选、突出问题“四个摸清”在先,全面精准掌握选情,做到底数清晰,情况明确,为换届工作打好基础。

  为摸清村情民意,宁县将村(社区)换届与人口普查、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紧密结合,准确掌握每个村(社区)人口数、党员数、外出务工人员数、经济能人、主导产业、村集体财务等情况。结合村级组织换届有关要求,全面分析确定各村(社区)“两委”及定补村干部设置的合理职数、岗位职责等,“一村一策”制定推进方案。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谈心谈话、调查问卷、民主测评等方式,结合工作实绩,摸清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结构、整体功能等基本情况,对每个村干部的年龄、学历和发展能力、群众威信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做到现任村“两委”干部负面清单情况清、底数明。

  为让选人用人的依据更加充实,宁县对各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大学毕业生、退休回村人员和退伍军人等优秀人才及村级后备干部情况进行考察了解,综合考虑推荐人选的年龄结构、学历层次、履职经历等情况,提出岗位人选建议,真实、客观反映其职位匹配度和连任可行性,让岗位人选的“画像”更加精准,选人用人的依据更加充实。

  此外,宁县还加大摸清村(社区)“两委”换届突出问题,通过深入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和不稳定人群,对每个村(社区)的选情进行全面分析研判,认真梳理排查可能干扰或者影响村“两委”顺利换届的具体问题和主要因素,指导各村(社区)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按照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原则,排查化解可能影响村(社区)“两委”换届突出问题工作,切实营造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的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