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研究安排疫情防控“四上”企业培育等工作

 2021/01/11/ 16:58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杜斌伟 见习记者马小隆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研究安排疫情防控“四上”企业培育等工作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 见习记者马小隆)1月8日,市长卢小亨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传达学习中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安排疫情防控、“四上”企业培育、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是行政机关依法解决行政争议、化解社会矛盾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复议为民”,畅通行政复议渠道,提高案件办理质量,不断规范行政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压实“四方责任”,精准做好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应检尽检”要求,坚决做到“四早”。要夯实基层工作,加强巡查监管,提升村组、社区等“末端神经”反应能力,及时堵塞防控漏洞。要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倡导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立即响应、有效应对。

  会议强调,“四上”企业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中坚力量。要加强 “四上”企业培养发展和入库统计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培育、统计纳统”的工作机制,从资金、项目、土地、税费、融资等方面全方位支持企业发展,促进全市经济稳定增长。要突出市场性、体现差异性、注重稳妥性,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实现要素价格市场决定、流动自主有序、配置高效公平,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会议强调,要把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管好用好医保基金,支持和引导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转移,不断健全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