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 “六查三讲一巩固”行动有效开展

 2021/01/06/ 09:39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文、解天文

环县 “六查三讲一巩固”行动有效开展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文、解天文)2020年,环县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全面提升脱贫质量,扎实开展“六查三讲一巩固”脱贫专项整治行动。

  为了使“六查三讲一巩固”行动扎实有效、常态化开展,环县积极调动各方力量进村入户,分批次组织7752名帮扶干部深入32630户农户,重点围绕村户资料档案完善、农户务工奖补和扶贫小额信贷落实、农产品积压滞销、“视觉贫困”整治、群众生产生活和安全过冬等问题,开展地毯式、拉网式走访核查,对存在的弱项短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及时调整完善帮扶方案,精准对接2021年农户项目需求。

  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环县完成了251个村级资料整理归档,对432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务工人员信息进行逐人核查,发放交通和劳务补贴544.41万元;采取实物销售与订单预订、帮扶单位订购与帮扶责任人购买、贫困户自己销售与驻村工作队代销三种方式相结合的办法,累计销售贫困户农副产品10余种,销售金额达82.68万元;各帮扶干部重点对失独人员、特困供养人员、居住偏远群众等困难群众过冬物资、取暖设备进行了集中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部落实对应的帮扶措施。

  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环县分类施策,重点扶持,将2021年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2亿元重点用于扶贫产业发展、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改善农村小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通过全面梳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由行业部门负责,及时兑现产业奖补和入股分红,在与农户面对面逐项细算收入账、逐户完善“一户一策”的基础上,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累计救助特困人员2021人,发放特困救助金222.3万元;为10301名残疾人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97.8万元;为805名经济困难老年人发放生活补贴8.05万元。

  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大力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重点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及乡村振兴重要论述,介绍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取得的成就,讲述致富典型、致富带头人的脱贫故事,累计开展宣讲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441场次45080人次,有效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