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跨入高铁时代 迎来幸福生活

 2021/01/05/ 15: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杨蕊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环县:跨入高铁时代 迎来幸福生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杨 蕊

  银西高铁开通后,对于革命老区环县而言,意义非凡。

  南北走向的211国道是庆阳市通往宁夏、陕西的要道,也是环县境内最主要的交通干道。随着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水平的提高,国道211环县段交通压力不断增大。

  银西高铁纵贯环县南北,在环县境内设甜水堡车站、洪德车站、环县车站、曲子车站,环县是银西高铁全线设站最多的县区。飞驰的动车,大大缓解了环县的交通压力,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

  “甜水镇有水泥、石料、沙子、白灰等大小厂矿企业20多家,日均过境车辆1.8万辆左右,这成为环县交通压力最主要的来源。”环县甜水镇副镇长徐斌说,“高铁开通后,无论是厂矿企业工人,还是沿线群众,大多会选择乘坐动车出行。”

  银西高铁开通后,从环县“北大门”的甜水镇到环县县城由两个多小时的汽车车程缩短至15分钟左右,从环县到庆阳市区由3个小时左右的汽车车程缩短至半个多小时……这不再是单纯的数字变化,环县人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快捷体验。

  “我今年66岁,从小在农村长大,以前不知道什么是高铁。”谈起高铁,环县甜水镇大良洼村村民赵怀珍打开话匣子,“动车从村子里呼一下子就过去了,前所未有的快。”

  “我老喽,不出去了,在高铁站看看就很知足;娃娃们一天忙生意,出门坐动车方便,我也放心。”赵怀珍说,他希望孙子们好好读书,坐着动车出外多逛逛、多看看,长长见识、开开眼界。

  高铁开通,不仅满足了环县群众对路的渴望,而且给全县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环县是中国小杂粮之乡,环县羊羔肉荣获全国羊羔肉十佳品牌。“环县荞麦、胡麻、小米、豆类以及果品、羊肉等几十种农畜产品,都是绿色无公害的原生态产品。”环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邓志凯说,“高铁开通必然会带动这些绿色无公害的‘金疙瘩’走出深山,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电商达人们也因此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与群众沟通找货源,与物流公司对接找出路。“动车能让环县更多的优质农特产品更快速地抵达全国各地顾客手中。”电商达人刘亚勋说,产品走得越快、卖得越多,群众才能真正获得“稳稳的幸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