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 加大劳务输转力度 全力推进就业扶贫

 2020/12/28/ 17:05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李茜茜 记者陆洋

合水 加大劳务输转力度 全力推进就业扶贫

  每日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李茜茜 记者陆洋)今年以来,合水县用足用活各项扶贫政策,采取扶贫车间吸纳就业、东西部协作就业、乡村公益性岗位托底就业等有效措施,全力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就业、保增收。

  板桥镇瑶子头村村民张海燕从2019年开始在村里的扶贫车间——合水县泽鑫水业有限责任公司应聘上岗。“一月收入1500元,基本生活有保障了。”张海燕说。

  合水县泽鑫水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桶装、瓶装饮用水生产和销售的扶贫车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水桶清洗、包装、运送等多个就业岗位。“我们公司一共聘用了12名贫困劳动力,每年发放工资17万元,带动了部分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公司负责人董百坚告诉记者。

  合水县围绕精准对接、稳定就业目标,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主动加强与天津红桥区协调对接,引导3250名贫困劳动力到天津就业,有序推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增收脱贫。都海霞是板桥镇板桥村贫困户,2019年3月,通过劳务对接帮扶,她去往天津的一家电子公司工作,每月收入4000多元。“这份工作和收入,让孩子学费、日常开销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感谢党的好政策。”都海霞说。

  合水县用足用活各项扶贫政策,全力推动“扶贫车间”建设,积极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围绕县域内重点项目、特色养殖、土地流转等产业挖掘就业岗位,鼓励支持不能离家外出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同时,加强与北京、陕西、山西等用工重点地区劳务对接,加强与输出地劳务部门、大型企业的沟通联系和岗位对接,组织协调多家企业面向全县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合水县建成“扶贫车间”9家,带动就业462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734个。今年全县输转贫困劳动力19675人,其中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输转贫困劳动力3250人,共为贫困劳动力发放劳务补贴58.93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