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有期徒刑22年,庆阳市委原常委、华池县委原书记张万福贪污受贿罪宣判

 2020/12/28/ 16:59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郭秀睿

  甘肃客户端12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天,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庆阳市委原常委、华池县委原书记张万福受贿、贪污、行贿、国有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被告人张万福犯受贿罪、贪污罪、行贿罪、国有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0万元。扣押、查封的赃款、赃物及孳息,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张万福在担任华池县县长、县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发包承揽、结算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相关公司和个人26笔现金共计1616万元。被告人张万福在担任庆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兼石化主任、华池县县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公款423万元;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庆阳市委原书记张智全行贿630.2万元。被告人张万福在担任庆阳市石化主任期间,严重违反财务管理职责规定,重大财务开支不经集体讨论决定或上报审批,对资金滥支滥用,违规自行决定从石化户提取现金,以假名字理470余张银行用于送礼和违规支出。后指使安排本单位财务管理人员虚列支出,用虚假发票作平处理,造成庆阳市石化1340.58万元的资金及财产流失。

  截至2017年3月17日,张万福的家庭财产及支出中,对4980.083228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张万福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被告人张万福安排他人套取公款,数额特别巨大,构成贪污罪。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庆阳市委原书记张智全行贿,情节特别严重,构成行贿罪。被告人张万福在担任庆阳市石化办主任期间,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其行为构成国有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罪。被告人张万福的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均成立。鉴于被告人张万福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办案单位已经掌握的受贿、贪污、行贿、国有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部分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庭审中认罪、悔罪,赃款赃物全部清退和追缴到案的具体情节,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