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贠建民在镇原县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持续用力弥补短板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拉开架势构建产业体系促进群众增收

 2020/12/17/ 10:33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贠建民在镇原县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持续用力弥补短板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拉开架势构建产业体系促进群众增收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12月15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镇原县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压倒性任务,扎实开展“六查三讲一巩固”行动,持续用力弥补短板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拉开架势构建产业体系促进群众增收。

  贠建民首先来到孟坝镇城区集中供热工程,了解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并随机入户察看供暖效果。他强调,县、乡党委政府和供热企业要及时处置供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切实做好入户调查、管道检修等保障工作,确保温度达标。在孟坝镇东庄村,贠建民走进部分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继续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方山乡贾山村是镇原县87个深度贫困村之一,也是国务院挂牌督战村。贠建民来到贾山村党群服务中心,与驻村工作队员和村组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全村脱贫攻坚工作,并前往部分群众家中,察看了解住房、饮水和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政策稳定,以政策的总体稳定保证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要把乡村风貌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先手棋”,做好村庄重要节点空间、公共空间、建筑和景观的规划设计,彰显地域特色风貌和时代特征。

  物宗园姚山黑种羊繁育基地针对黑山羊的生活习性,在圈舍上采取窑洞养殖,同时建成围栏牧场200亩,以“集中喂养+流动放养”的方式,实行定期轮流放牧。贠建民对这一做法给予肯定,他说,我市正在加紧启动实施陇东黑山羊、环县滩羊、早胜牛保种和提纯复壮计划,县、乡要与各级畜牧技术推广部门和高校加强合作交流,大力支持企业开展选种育种工作,全面提高陇东黑山羊生产技术水平、产业效益和品牌知名度。贠建民强调,要围绕肉羊、苹果、肉鸡等特色产业,坚定“331+”产业发展方向,加快建设一批专业乡、专业村、专业户,着力打造产业集群,加快推动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转变。

  当天,贠建民还察看了孟坝镇、方山乡等沿线乡(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乡(镇)街道和道路沿线垃圾、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动员引导商户和群众自觉保护好门前屋后环境卫生,多措并举消除视觉贫困,建设美丽乡村。

  市委秘书长吕世福一同督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