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西峰李岭村 弘扬传统文化 倡树优良风尚

 2020/12/14/ 10:30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温聪聪

西峰李岭村 弘扬传统文化 倡树优良风尚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温聪聪)沿着西合公路一路向东,来到西峰区什社乡李岭村,醒目的“全国文明村镇”字样熠熠生辉,绵延笔直的柏油路直通村组,错落有致的农宅院落孝道文化彩绘图文并茂,农耕文化园里洋溢着浓郁的乡土气息……

  李岭村坚持文明引领为核心,建成孝道文化、环境保护、精神文明等4条主题文化街,卧冰求鲤、弃官寻母等孝道文化故事不断激励村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卡通画形式宣传,将文明浸润于每一位李岭人的日常行为中。

  在抓好农村文化建设、增强乡风文明感召力的同时,李岭村将理想信念教育、培育时代新农民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新时代传习所”,建成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四点半课堂、红白理事大厅等,优化公共服务,持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李岭村还积极构建自治、法治、德治治理体系,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让群众广泛参与综治维稳、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举办法治大课堂、道德大讲堂、主题文艺晚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村民幸福感、获得感节节攀高。

  李岭村党支部书记李怀涛介绍,近年来,李岭村把培育主导产业作为夯实乡风文明根基的重中之重,坚持以苹果产业和劳务输转为主,通过支部抓基地、基地带农户,以清凉源金银花种植基地、重香四季果蔬基地为依托,积极培育主导产业,先后建成300亩金银花特色示范基地、农业观光体验园,实行订单种植模式,拓宽群众致富增收渠道。

  同时,依托自身优势,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成立了庆阳李岭海山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由海山寺景区、农耕文化园、乡村记忆园等组成的旅游景观带,举办李岭海山寺旅游文化节,以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致富。截至目前,全村现有果园面积4800亩,人均务果收入达2650元。

  2015年,李岭村入选甘肃省“十大美丽乡村”,2017年被评为“省级生态文明小康村”,2019年李岭农村社区被评为“全省农村示范社区”,2020年11月李岭村被授予“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文明李岭的幸福故事还在继续书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