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四张清单”力促机关党建上水平

 2020/12/03/ 16:19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刘志锋

正宁 “四张清单”力促机关党建上水平

  每日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志锋)今年,正宁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围绕基层党建突破提升,通过制定下发责任、任务、问题、考评“四张清单”,明责任、教方法、祛病灶、评优劣,促使机关党建不断晋等升级、提质达标。

  强化“责任清单”促提质。围绕解决机关党建“抓什么、谁来抓”,积极汇报县委常委会审议印发《县委直属机关工委、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和机关党支部抓机关党建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厘清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真正变被动为主动,变配角为主角,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抓机关党建责任体系。

  明确“任务清单”促落实。围绕解决机关党建“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按月梳理下发《党建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要求和时限,督促引导各级机关党组织照单“配餐”,公开“烘焙”,促进“营养”均衡吸收,确保各项组织生活“规定动作”不走样,力促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不欠账,不断提升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

  开列“问题清单”促整改。围绕解决机关党建“抓出什么效果”,树立党建督导“重实绩、求实效”的工作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机关重点跟进督查督办,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开列《党建督查问题清单》,当面向支部书记反馈,督促限期整改。定期召开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度安排,传导压力,纠正偏差,有效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细化“考评清单”促提升。围绕解决机关党建工作“抓不好怎么办”,认真对照分类晋级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星级指标,梳理形成《机关党建考评清单》,明确党建重点任务、党组织书记和分管领导责任、考核指标办法。建立激励惩戒机制,通过佩戴党员徽章、创建党员先锋岗、争当服务群众标兵、党员承诺践诺等,引导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彰显先进性。建立工作纪实台账,采取通报、约谈等手段,强化后进党组织鞭策,促使形成奖优罚劣、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