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市西峰区万余农户喜圆安居梦

 2020/12/02/ 17: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盘小美 赵方瑜

西峰万余农户喜圆安居梦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盘小美 赵方瑜

  硬化路通到家门口,院子宽敞平坦,房间亮堂整洁,牛棚里肉牛肥壮……这是近日笔者在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村民王治龙家看到的景象。

  王治龙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过去,一家3口居住在地势较高的山头上,几孔土窑年久失修,遇上下雨天气,总是提心吊胆。住上安全舒适的新房,一直是他的梦想。2017年,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王治龙在地势平坦的山腰建起了新房,住上了宽敞的砖瓦房,实现了安居梦。王治龙告诉笔者,他还利用扶贫资金发展养殖业,购买拖拉机当起了农机手,年收入3万多元。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西峰区围绕省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求,按照“一年建设、两年搬迁、三年稳定”的总体思路,对居住在塬边咀梢等立地条件较差的困难群众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共新建集中安置区10处252套农宅,插花安置142户,让394户贫困户挪出“穷窝”,住上新房。同时投入资金,改善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能力,结合实际帮助贫困户制定“一户一策”扶持发展后续产业,努力提高搬迁群众生活质量,确保贫困户实现“挪穷窝、改穷业、拔穷根、换穷貌”。

  同时,西峰区还整合美丽乡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村庄整治等项目,委托三方机构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住房逐户进行鉴定,累计投资7626.65万元,改造C、D级危房7229户,实现存量危房清零;对鉴定为安全住房但存在视觉贫困的,投资3254.21万元实施安全住房巩固提升2787户,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应建尽建、应修尽修、应拆尽拆、清零见底,全力筑牢困难群众安全住房保障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