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好

 2020/12/02/ 17:02 来源:陇东报 记者高于婷

我市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好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高于婷)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央及省委、市委一号文件精神,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统筹推进“三农”领域重点工作,攻坚克难,承压前行,农业农村经济呈现平稳运行、稳中向好的态势。

  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与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庆阳市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行动计划》等重要文件,紧盯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一对一挂牌作战,建立“一村一方案、一人一台账、一月一调度”机制,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坚持“北羊南牛、塬果川菜、草畜平衡、农牧循环”的思路,加快推进“四区四带”产业布局,加快构建具有县域特色的产业体系、集成配套的生产体系和集约高效的经营体系;把抓好粮食、生猪生产作为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措施,确保主要农产品稳定、有效供给;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底线性任务,扎实开展农村垃圾、厕所、风貌“三大革命”,梯次推进“六大行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全面推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乡村发展活力和治理能力不断增强。

  今年,我市始终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优先保障领域,加大公共财政向“三农”倾斜力度,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三农”项目资金2.68亿元,其中专项扶贫资金2.02亿元,累计整合涉农资金22.39亿元。前三季度,全市农业生产增加值完成70.46亿元,同比增长4.7%;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7671元,同比增长7%。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