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路畅产业兴 致富有信心

 2020/11/30/ 16:35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张凡

镇原 路畅产业兴 致富有信心

  陇东报记者 张凡

  “都是托了修路的福!我们这以前路不好,信息不灵通,粮食、牲畜都卖不上好价钱,现在路终于通了,群众过日子都有信心了。今年我养了11头牛、20只羊,还种了35亩全膜玉米,每月都有商贩上门来收购牛羊。”近日,采访镇原县三岔镇大原村“十三五”以来生活变化的时候,贾志勇颇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近年来,镇原县按照优先建设“扶贫路”、提升“产业路”的思路,将交通建设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打通交通“主动脉”,联通“毛细血管”,大力建设等级路、打通“断头路”、开发产业路、硬化村组路,着力破解群众出行难题。

  走进开边镇,蜿蜒伸展的G327国道像条青色的腰带,缠绕着整个川区。G327国道惠及沿川5个行政村1.03万人,对川区万亩设施瓜菜产业发展、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被群众称为“样板路”。“开边镇是我县‘三区两流域一片带’重点瓜菜示范片带,以前由于这条国道路面窄、路况差,很多大客商就被挡在了开边镇的大门外,现在完全是另一番天地了。”开边镇党委书记翟坤高兴地向记者介绍。

  太平镇彭阳村脱贫户刘怀杰说,过去村里基础条件差,出行不便,农民守着大片土地没有出路,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留下来的都是孤寡老人。“心情不好,日子怎么能过好?”

  太平镇始终坚持交通运输事业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配合落实镇原县提速公路发展的各项措施,让乡村道路通往每一户人家的门口。“现在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走上了硬化路,对各方面的发展都有很好的带动作用,条件好了,村里也有人气了。”刘怀杰说。

  一条条通畅乡村的硬化道路,让农民实实在得到了实惠。路通了,改变了群众的出行方式,让群众享受到了安全、快捷的交通服务,成了群众出行的“便民路”;路通了,进村拉运农产品的车辆更多了,村域经济更有活力了,也成了农民发展生产的“致富路”。

  据悉,近年来镇原县累计投资19.34亿元,修建农村公路1923.76公里、村组砂石道路2798公里。全县国省干线、乡村组道路如同蜘蛛网一样覆盖在镇原大地上,让百姓成为最大获利者,助力镇原县脱贫攻坚、筑梦小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