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交通更便捷 出行更安全

 2020/11/30/ 16:35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封康康

华池 交通更便捷 出行更安全

  陇东报记者 封康康

  往年,一到卖粮食的时候,就是张鸿义最发愁的时间。

  张鸿义家住在华池县悦乐镇新堡村马登塬组,从塬上到塬下的大路上,要走一条弯弯绕绕的土路。这两年,村里大多数的青壮劳力都外出打工了,留在家中种地的大多是像张鸿义一样的老年人。因为不会开农运车,一到秋收后卖粮食的时候,就只能用最原始的架子车拉运粮食下山,“路不通的时候,拉架子车下这一趟山得一个小时,往返要两个小时。”张鸿义说,落后的交通条件让他们苦不堪言。

  今年6月,一条宽阔平整的柏油路修通,张鸿义和村民们终于告别了以前走过的泥泞道路,不用拉着架子车去卖粮了,“现在玉米剥下来以后,我们就打电话联系收粮食的人,人家开车来直接运走,方便得很。”张鸿义高兴地说。

  享受到便利交通条件的还有悦乐镇店坪村村民王文正。记者见到王文正时,他正忙着把收割后的高粱装上农用车,顺着柏油马路,几分钟就运回了家中。王文正告诉记者,几年前,能有如此便捷的交通条件,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前几年这条路还是土路,一到下雨就泥泞不堪,下雪的时候路上又滑,我们去镇上赶集、办事时,开农用车很担心安全问题。”今年8月份,悦乐镇玄涡掌至乔崾岘通村油路建成通车,这条全长15.18公里的油路,让两个村的60多户200多人从此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日子。

  今年,华池县紧紧围绕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四好农村路”目标和脱贫攻坚大局,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补齐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短板,有效改善了群众交通出行条件。“今年我们修了村组路19条160公里,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产业路5条共31.55公里,为产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华池县交通局项目办副主任何宝成介绍,截至目前,华池县实施公路建设项目7项388.4公里,总投资80687.8万元,累计完成投资42459万元,实现了村村通公路,有效改善了农村运输条件和发展环境。

  如今,华池农村公路四通八达,一条条崭新的农村公路如同跳动的音符,串联起百姓的希望,让美丽的乡村传递出幸福的乐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