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各项产业扶贫政策全面落实

 2020/11/27/ 09:11 来源:陇东报 记者高于婷

我市各项产业扶贫政策全面落实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高于婷)“十三五”以来,我市紧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任务,全力实施产业扶贫专项提升行动,通过落实到户产业扶持资金、加快贫困村合作社规范提升、全面落实农业保险政策、加强果蔬保鲜库建设等,推动每一项产业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我市持续推广“331+”产业扶贫模式,拉开架势培育肉羊、苹果、生猪、肉鸡、肉牛、饲草、中药材、瓜菜等主导产业,配套发展“五小”产业,逐村逐社整改完善、规范提升合作社。坚持“谁真种养真发展就支持谁、不种养不发展不支持”的政策导向,严格落实“五挂钩”原则,督促县(区)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达标奖补的方式,引导贫困户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多种多养,扩大规模。按照“能保尽保、愿保必保”原则,将三大类25个品种纳入农业政策保险,试点开展了“苹果+期货”保险,签单保费1.47亿元,提供风险保障33.66亿元,理赔7384万元,有效化解了自然和市场风险,增强产业发展稳定性,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2018年至2019年,我市共为90个贫困村新建果蔬保鲜库101座,储藏能力达55113吨。

  截至2020年9月底,我市贫困户羊、牛、猪、鸡饲养量分别达到115.6万只、6.8万头、9.6万头、43.6万只,贫困户种植瓜菜、中药材、马铃薯、小杂粮种植面积分别达到4.94万亩、5.87万亩、7.0万亩、24.63万亩。扶持发展“五小”产业17398个(处),全市570个贫困村的2619家合作规范化程度达到88.8%。全市累计有14.47万贫困人口依靠产业实现脱贫,占脱贫总人口69.7%。今年拟退出的5087户14967人人均纯收入均达到4000元的退出标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