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 白瓜子助农增收致富

 2020/11/27/ 09:11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云

庆城 白瓜子助农增收致富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云)“这19100元是我卖白瓜子挣的钱,今年总算没白忙活。”日前,庆城县太白梁乡无量山村村民袁广林说道。

  今年53岁的袁广林是无量山村的贫困户之一,提起以前的穷日子,他真的是怕了。去年,在乡村两级的引导下,村上开始种植白瓜子,和庆城县嘉辉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了“公司+基地+农户”的订单种植的产业扶贫模式,让袁广林的日子有了改变。“去年,我种了12亩白瓜子,卖了两万多元,终于脱贫了。今年的收入也不错,明年我准备再多种几亩,然后买辆汽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袁广林说。

  无量山村位于庆城县太白梁乡西北角的偏远山区,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薄弱,交通不便,信息闭塞,2014年建档立卡时有贫困户76户,贫困人口375人,贫困面45.1%,是全县深度贫困村之一。如今,白瓜子产业为这个村带来了新气象。今年,无量山村大力推广白瓜子种植,全村种植白瓜子1100多亩,亩产150斤到200斤,为群众创收140余万元。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庆城县创新推广“331+”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发展贫困群众能够直接受益、短期见效、持续增收的扶贫产业,通过政府扶持、合作社统一经营带动、群众入股参与的方式,把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农户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了土地、资金、技术、劳动力、销路等生产要素与产业发展的有效对接。

  庆城县嘉辉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县上引进的龙头企业之一,依托本地的政策支持、先进的管理理念、先进的技术设备、强大的生产规模、稳定的销售渠道,成为极具发展潜力与竞争力的现代农产品生产企业之一。

  截至目前,全县白瓜子种植面积达3万多亩,年产3000吨以上,带动贫困人口900余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