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市西峰区无害化治理农村废弃物

 2020/11/26/ 14: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耿洋洋 赵龙

西峰无害化治理农村废弃物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西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耿洋洋 赵龙)近日,在西峰区董志镇冯堡村农作物废旧物处理示范点,村民正在粉碎树枝、堆肥、铺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以前,菜园里的烂菜叶、修剪的树枝、厨余垃圾等村民只能当做垃圾丢掉,玉米秸秆、牛粪堆放在各家门前,影响村容村貌。”村委会副主任杜志杰说,今年,村上建立了2处农作物废弃物处理示范点,将农户家的农作物秸秆、牲畜粪便等生物原料收集起来,经过晾晒、粉碎等处理后,添加腐化剂,铺膜进行堆沤腐热,定期翻推,每年可生产有机肥100立方米,为明年村上规划种植有机蔬菜做好准备。

  今年以来,西峰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为导向,以能源化、无害化为目标,推广“堆肥发酵还田、发酵床养殖、种养生态循环、沼气净化、集中处理”等粪污资源化利用方式,开展养殖场畜禽废弃物防治和无害化治理。辖区内35家畜禽养殖场,围绕饲养品种、常年存栏、规模、所属限养(适养)区、养殖废弃物处理设施及方式,规范了粪污环保处理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