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汽油槽罐车侧翻泄漏十万火急 庆阳消防雪中鏖战12小时成功排险

 2020/11/23/ 10: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姚智 张秀芸

汽油槽罐车侧翻泄漏十万火急 庆阳消防雪中鏖战12小时成功排险

事故处理现场。 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每日甘肃网11月2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姚智 张秀芸)11月20日15时7分,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青兰高速宁县长庆桥段一辆载有约32吨汽油的槽罐车侧翻,罐体多处泄漏或有爆炸的危险。

  接警后,庆阳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城区2个消防救援站、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及1个政府专职消防队,7辆消防车、2架无人机、共53名消防员赶赴现场。经侦查后发现:在青兰高速公路1453km+100m(宁县长庆桥段)处,一辆实载32.62吨的汽油(95#)槽罐车侧翻公路隔离带中央,罐体有多个破损泄漏点,大量汽油泄漏至路面造成高速公路双向数公里车辆堵塞,大量汽油泄漏挥发,随时会发生爆炸燃烧。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与交警封闭事故路段,划定警戒区域,严管事故现场。并迅速从事故车辆两侧,架设两支泡沫管枪阵地,覆盖泄漏在路面上的汽油,用喷雾水枪稀释正在泄漏的油气。宁县政府和市、县应急、环保、公安等力量同步到场,多部门迅速联动。21日凌晨3时许,泄漏槽罐车成功起吊扶正,凌晨3时55分事故处置完毕,未发生次生事故和造成损失,长庆桥交通枢纽恢复正常通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