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 兜底保障住新房

 2020/11/23/ 10:33 来源:陇东报 记者 解天文

环县 兜底保障住新房

  陇东报记者 解天文

  近日,走进环县虎洞镇刘解掌村村民刘爱奎家,漂亮的3间红瓦房和宽敞的4口大窑洞格外显眼,院子里整齐堆放着收获的玉米,整洁的房屋内水电设施一应俱全。刘爱奎自豪地指着房屋说:“啥是个小康,你看这就是小康么!”

  刘爱奎家的变化,得益于环县危旧房改造项目的实施。“以前我们住的窑洞很小,而且破旧,大多数窑都裂了口子,有的甚至成了危窑,但是人依然居住着,因为没有钱盖新房子。”刘爱奎说。

  近年来,环县依托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人民群众住上了安全房、漂亮屋。无论是旧房改建,还是乔迁新居,群众都获得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之家。

  “以前我们住的那些土窑洞,如今塌的只剩下一个,看着满院荒草一片,心里真的不是滋味。”刘解掌村村民乔治富说,“幸亏村里干部的及时帮助,让我住上了新房子,很幸福。”

  乔治富以前一直在外打工,家里的危窑没有时间维修。回到家后看到坍塌的窑洞、土院里荒草丛生,乔治富一时不知何去何从。刘解掌村村“两委”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乔治富家中,为他组织爱心人士,免费投工投力,争取政策补助,帮助乔治富建新房子,解决了他的居住问题。

  “自环县实施危房改造工程以来,刘解掌村根据住房安全鉴定和危旧房的补助政策,因户施策,对本村286户房屋进行了改造,确保农户都住上安全房。”刘解掌村村文书解振有说。

  近年来,环县把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无经济条件、无劳动能力的特困户建设安居房作为兜底扶贫的一大措施,全面落实政府的兜底政策,按照每平方米1400元予以全额补助,2016年以来共实施兜底户危房改造1204户,补助资金5779万元,实现了全县危改对象应改尽改。

  据统计,“十三五”以来,环县共投入各级补助资金6.47亿元,完成农村危房改造44661户,兜底保障1204户,危房改造率达到53.88%,让所有农户都住上了安全房,并顺利完成了危房清零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