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 “危改”过后更安心

 2020/11/23/ 10:33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刘效国

正宁 “危改”过后更安心

  陇东报记者 刘效国

  “我家以前住的房子是1990年建造的,属于土木结构,由于建房时间早,随着时间的推移,屋顶的檩条开始腐朽,整个顶面开始沉陷,遇到阴雨天,房子外边下大雨,屋子里面下小雨,住着提心吊胆……”正宁县三嘉乡关川村脱贫户魏喜峰向记者回忆危房改造之前他家的住房情况。

  2016年在农村危旧房改造工程中,魏喜峰被纳入改造计划,他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和政府补助的3万元,建起了新房,并搬进新居。如今,走进他家的庭院,洁净明亮的新平房映入眼帘,整个房屋既美观安全又宽敞舒适。“我家能住进这么亮堂、安全、舒心的房子,真是太开心了!”魏喜峰指着宽敞明亮的新房激动地说。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正宁县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作为脱贫攻坚为民办实事重点工作来抓,严格按照省、市确定的时间节点,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对危旧房改造户进行甄别,将“最危险的房子和最困难的家庭”确定为危旧房改造优先考虑对象,全程进行阳光操作。正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赵卫国说:“在落实危房改造项目过程中,我们始终按照‘最困难群众、最危险房屋、危改户自愿’的原则,让真正需要帮助和救助的群众得到了政策的照顾和优惠,体现了惠民工程的价值所在,更是助力了精准脱贫。”

  为了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正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先后通过发放口袋书、明白卡,召开镇村干部会、群众代表会,进村入户宣传,干部集中培训、宣讲等方式,加强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宣传,让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家喻户晓。

  “在危房改造的过程中,每个乡镇派1名技术骨干负责指导和质量验收,保证建房质量,防止新房变危房现象的发生。”正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关永刚说。

  近年来,正宁县把农村危房改造与美丽乡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扶贫整村推进相结合,采取政府统一规划,集中连片建房与农户原宅基地分散建房的方式,已建成一批质量可靠、公共基础设施配套、特色明显的危房改造片带,让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