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粮食生产保持稳定发展

 2020/11/23/ 10:26 来源:陇东报 记者高于婷

全市粮食生产保持稳定发展

  每日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高于婷)11月18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粮食生产,狠抓各项增产措施,强化田间管理,实现全市粮食生产保持稳定发展。

  我市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压实粮食安全责任,统筹推进耕地质量提升、粮食科技水平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等粮食安全重点工作;严格耕地保护政策,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把撂荒地复垦复耕作为拓展粮食播种面积的新空间,加大整治力度,优先安排种植粮食作物,做到应种尽种;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农机农艺技术集成应用相结合,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增加粮食产量,保障粮食安全;加强先进适用增产技术推广应用,提升粮食生产水平,坚持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提升粮食单产水平,增加总产;强化防灾减灾措施落实,及时传递预警信息,指导农民因时、因地落实防灾减灾技术。

  据悉,2020年全市粮食播种面积581.05万亩,较上年570.01万亩增加11.04万亩,增幅1.9%;预计全年粮食总产149.45万吨,占任务136万吨的109.9%,较上年145.44万吨增长4.01万吨,增幅2.8%;平均亩产257.2公斤,较上年255.1公斤增长2.1公斤,增幅0.8%。我市将继续在粮食生产扶持政策上抓好落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粮食生产水平,做好重大病虫害防控,提升农业防灾减灾水平,不断加快农业绿色健康稳定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