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南梁红色故事》出版发行

 2020/11/19/ 16:28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蕊娜

《南梁红色故事》出版发行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蕊娜)近日,由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编,南梁红色故事编委会编著的《南梁红色故事》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

  本书是反映南梁和西北革命根据地历史的通俗读物,通过党史故事和手绘插图的形式,着重讲述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历史和革命故事。 该书精选的46篇故事既有场面宏大的叙事,如《陇原第一枪》《夜袭合水城》等;又有人物故事的细腻描述,如《“娃娃主席”》《人民的好书记》《浓浓战友情》等,故事性强,生动耐读,将“史”的严谨性与“事”的通俗性结合起来。同时,为了生动再现这些可歌可泣的故事,编者邀请专业画家,为每一个故事都创作了与史实、场景相对应的插图。本书对于挖掘南梁红色资源、传承南梁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