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草畜盛 产业旺

 2020/11/19/ 16:25 来源:陇东报

草畜盛 产业旺

  “十三五”以来,我市坚持“以草定畜、以畜促草、草畜互动、共同发展”的“草畜一体化”发展思路,以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建设为方向,以优化产业结构为重点,以培育龙头企业为突破,全市草畜产业呈现出发展速度加快、生产规模扩大、产业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

  全市现有天然草地面积1920.04万亩,多年生饲草留存面积达495万亩,其中紫花苜蓿480万亩。近年来,我市利用地处关中平原和鄂尔多斯草原交会处的天然优势,加快构建现代饲草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草产品年加工能力达150万吨,年青贮饲草300万吨,秸秆饲料化利用率达到65%,天然草原综合植被覆盖率达到76.5%。

  充足的饲草资源为我市畜牧养殖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全市肉羊、肉牛饲养量分别达到728.9万只、86.7万头。先后引进建立了中盛农牧、庆环制种等13家重点龙头企业。截至2020年9月,全市建成肉羊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合作社)达到了1063家,规模化养殖比重达到49%。

  草畜产业的发展效益明显提升,为庆阳的广大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截至目前,草畜产业为农民人均增收达2000元,带动6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①宁县中泰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人在打捆贮藏饲草。 特约摄影 李建琪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