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仇积贵:“苹果让我脱了贫”

 2020/11/17/ 16:47 来源:陇东报 记者 李建强

  仇积贵:“苹果让我脱了贫” 

  陇东报记者 李建强 

  “今年家里的6亩果园,预计可以收入3万多元。”走进宁县新庄镇东剡村村民仇积贵家时,他正忙着收拾采摘的苹果。“别小看这些苹果,我家里能脱贫,全靠着这6亩果园。”仇积贵说。

  今年59岁的仇积贵,家里5口人,过去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仇积贵在外打零工支撑,但他身患残疾、年龄较大,缺少劳务技能,收入很少。2013年仇积贵一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随着年龄的增加,在外打工越来越难,仇积贵只好回到家里。不能外出打工,就没有收入,就在他一筹莫展时,精准扶贫工作开始了,村上大力鼓励群众通过发展各种产业脱贫致富。

  2005年,仇积贵家里栽了6亩果树,但由于对果树缺乏科学有效的栽植技术,加上资金投入不足,果园的经济效益一直不好。“之前虽然有果园,但是都是传统的管理方法,果园产量低,生产的果品品质不好,很难卖出去。”仇积贵说。

  帮扶工作开展后,帮扶干部鉴于仇积贵家里有果园的基础,鼓励他继续发展苹果产业。2015年,在村里的帮助下,仇积贵申请了5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开始对果园进行提质改造。

  为将6亩果园管护好、经营好,仇积贵除了积极参加县乡组织的各类苹果栽植培训之外,他还上网查找资料,并利用闲暇时间去县内外苹果栽植大户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苹果树栽植管理技术。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仇积贵的不断努力下,苹果的产量和品质一步步稳定下来,收入也越来越好。2015年,他的6亩果园年收入2.4万元,同时,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仇积贵的儿子儿媳也经县劳务局推荐在江苏找到工作,年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当年,他们一家就顺利脱贫了。

  随后,为了管好果园,仇积贵还用购买了1台大型拖拉机。

  “脱贫其实并不难,只要找准合适的发展路子,再加上自己不断地努力,日子就一定会越过越好!”仇积贵感慨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