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贠建民在合水县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打造产业集群 紧盯目标狠抓工作落实 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县域经济板块

 2020/11/04/ 07:47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贠建民在合水县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打造产业集群 紧盯目标狠抓工作落实 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县域经济板块

  每日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11月3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合水县调研人口普查、水污染防治、棚户区改造、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立足自身优势做优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紧盯目标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县域经济板块。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于11月1日零时正式开始。贠建民十分重视这项工作,他来到吉岘镇普查对象赵志强家中,看望慰问一线普查人员,详细了解普查登记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此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扎实细致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全体普查人员要全面、准确掌握普查指标内涵和手持电子终端操作要求,一丝不苟,精细操作,确保普查数据不重、不漏、不错。

  贠建民来到吉岘镇现代矮化密植苹果标准化示范园、万只奶山羊繁育中心和太莪乡羊之家奶山羊养殖合作社、段家集乡甘肃陇牛合乐农牧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产业发展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情况。他强调,要把发展产业作为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根本之策,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产业规划,持续推广“331+”产业发展模式,加快建设具有区域特色、既有质量标准、又有数量规模、兼有品牌效应的农业产业化生产基地,积极推进种植养殖专业乡、村建设,努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甘肃圣洁环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甘肃再生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合水县引进的两家环保企业,分别从事油污泥安全处理、回收利用和农林废物处理。贠建民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工艺和产品销售情况,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做好源头、过程和处置一系列环境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生产研发水平,切实发挥环保企业治理污染、改善环境的作用。

  在合水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贠建民察看了解了环保设施运行和生态湿地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前端、中端、末端系统治理的路径,坚持因地制宜,严格执行技术标准,加快推进生态湿地建设,切实提高污水处理厂(站)尾水水质。

  贠建民来到合水县棚户区改造阳光苑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察看了解合水县城规划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聚焦重点部位,牢固树立“人性化”“景观化”“整体化”理念,从整体平面、立体空间和色彩上统筹城市建筑布局、协调城市景观风貌,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和市民生活品质。

  在段家集乡北头村和肖咀镇人居环境改善及改厕示范点,贠建民察看公路沿线村容村貌,了解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工作。他叮嘱当地干部,要紧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总要求,继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因地制宜培育壮大富民产业,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水平,让群众生活更加富裕、更加美好。

  市委秘书长吕世福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