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永和镇1.9万亩苹果喜获丰收

 2020/10/29/ 15:36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彭晓龙、张斌

正宁县永和镇1.9万亩苹果喜获丰收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彭晓龙、张斌)“ 我有十亩的果园,今年套了18万个袋子。从今年苹果的价格行情来看,预计能卖十五、六万元。”永和镇安兴村的焦芳梅,经营果园多年,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果园里忙着对苹果进行分拣装箱。

  近日,正宁县永和镇1.9万亩苹果喜获丰收,到处一派繁忙景象。像焦芳梅这样的种植户,在安兴村还有很多。苹果产业发展的收益鼓起了果农的钱袋子,也吸引了更多的农户加入到苹果产业的发展中来。

  近年来,永和镇紧盯全县“两区两带”产业布局,按照“党建引领、政府推动、合作社带动”的思路,在果产业发展上坚持集中连片、规模发展的模式,苹果栽植面积逐年扩大,果业产值逐年提高。群众发展果业的积极性只增不减,连片、规模的果业发展格局逐步形成,苹果产业成了当地百姓致富奔小康的优势产业。

  随着苹果品质的稳步提升,近日,永和镇的苹果吸引了各地客商前来采购。果商刘明辉说:“我来永和镇收苹果已经有十几年了。这个苹果的品质很好,在贵阳市场很畅销,今年预计要收购百十万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