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市西峰区 持续推进教育均衡促进教育公平

 2020/10/29/ 15:33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刘新艳、李娜

西峰区

持续推进教育均衡促进教育公平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新艳、李娜)近日,走进西峰区各中小学校,校园环境干净整洁,艺体活动丰富多彩,教学秩序井然有序……这是西峰区持续推进教育均衡,促进教育公平的生动体现。

  近年来,西峰区持续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加快改善城乡办学条件,科学整合城市教育资源,提升师资水平,缩小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办学差距,让孩子共沐优质均衡教育的“阳光”。

  今年,西峰区在继续落实教育经费投入政策规定和足额拨付已有各类教育资金的基础上,新增财政教育专项资金550万。组织、宣传、人社、财政、公安等部门协调联动,合力解决教育项目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师资补充等问题,全力保障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在精心谋划决策部署的同时,西峰区着力破解教育发展难题,稳步提升教育质量。西峰区实行“区管校聘”改革,把教师编制交由教育主管部门管理。落实归口管理制度,由区教育局牵头,招录特岗计划优秀大学生126名,为城区学校选调教师60名,把城郊学校富余教师进行统筹调配,对89名农村学校教师、19名农村学校校长在同乡(镇)学区内进行了调整,师资力量趋于均衡。深化教师职称评聘制度改革,建立教师职称岗位动态管理制度,两年一聘,竞聘上岗。

  西峰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化解“乡村弱、城镇挤”、城区“大班额、择校热”的治本之策,董志初中综合教学楼、董志幼儿园、北街实验学校餐饮楼、西峰职专体育场、南街小学综合教学楼5个项目已全面完工。深度整合教育资源,把王岭初中改建成九年制西街实验学校,并开始小学招生。将城郊小学招生范围进一步扩大,使城区招生小学的数量从20所增加到22所,保障了7103名一年级新生的入学需求。

  与此同时,西峰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冲刺清零专项行动,全面实施控辍保学“双线三包”工作机制,逐级明确责任,逐人分解任务,形成了全方位、全链条的控辍保学责任体系,对59021名适龄学生用“过筛子”的办法,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全面建立“一生一策”学生帮扶信息库,精准对接帮扶措施,全学年落实各项教育补助资金5300多万元,大学生助学贷款2107万元,惠及学生6.28万人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