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10万亩荞麦喜获丰收

 2020/10/28/ 16:17 来源:陇东报 记者解天文 通讯员鹿铭

环县10万亩荞麦喜获丰收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解天文 通讯员鹿铭)近日,走进环县甜水、山城、南湫等地的荞麦种植区,轰隆的收割机在田野里作业,正值荞麦收割最佳时节,10万亩荞麦迎来丰收。

  在甜水镇鲁掌村兴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樊世国正在收割荞麦。樊世国是甜水镇鲁掌村村民,今年他们家种了70多亩荞麦,已经全部收完,收了1万多斤,预计能卖3万多元。樊世国还是合作社的农机手,他告诉记者:“家里的荞麦都收完后他就来到合作社收割,一台收割机一天能收40亩到60亩。” 兴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今年流转了2000亩土地,其中订单种植1200亩,共种植荞麦3200亩,涉及92户,亩均增收500元左右。

  据了解,今年环县种植荞麦共计10万亩,主要分布在甜水、南湫等12个乡(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