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纵深开展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

 2020/10/27/ 15:37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建强

宁县纵深开展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

  每日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建强)今年以来,宁县把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作为总抓手,以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和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为切入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纵深开展。

  为推动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落细落实,宁县紧盯构建党风干净纯洁、政风务实清廉、民风诚信友善、家风勤俭和睦的良好政治生态目标,严格按照省委《指导意见》和市委《实施方案》《工作任务通知》《实施意见》的要求,研究细化抓促举措,制定“作战图”和“任务书”,逐项靠实责任、明确时限,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县委对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坚持逢会必讲,先后召开9次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传导责任压力,确保工作抓实见效。

  宁县以党性教育为关键抓思想建设,组织党员干部精研细悟县上汇编的《优秀红色家书选编(手写版)》《重温入党志愿书读后感摘编》和《警示教育心得体会选编》,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全面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主题讨论和征文活动,努力提升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突出“四抓两整治”,全县227个村实现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选聘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33名、公职化村文书52名,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16个,推进党支部分类晋级。以“十带头”“十做到”为标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不断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紧盯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线索,深化标本兼治,弛而不息正风肃纪。

  宁县以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把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满意度作为评判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紧盯安全生产、市场秩序、行政执法、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各类问题56个,有效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促进政风社风转变。围绕实现“全县2653平方公里之内无一处乱堆乱倒的垃圾”的目标,加快构建科学、规范、标准的垃圾收集处理体系和全覆盖、无死角、网格化的管理责任体系,在专项治理的各个环节体现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各项要求,努力做到人居环境美与政治生态美的有机统一。以统筹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坚持把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最终成效体现在推动年度既定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任务落实上。将探索形成的背诵默写入党誓词、撰写红色家书、逐级谈心谈话、容错纠错等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为制度机制,累计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11项,不断巩固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的成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