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2020/10/26/ 16:15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何涛

合水县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每日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何涛)今年以来,合水县着力在选、育、管、激四方面下功夫,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事、重品行的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合水县严把能力关、入口关、纪律关,做到精准选人、精准用人。通过大范围谈话、大数据分析,对全县80个村“两委”班子和村“两委”成员能力素质逐一分析研判。同时,把纪律监督贯穿于村党组织带头人任用全过程,畅通监督渠道,联合县纪委监委、公检法司、民政扶贫等部门,对新任村党组织带头人任职资格进行联审。

  为提升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履职能力,合水县分领域分层次开展专题培训,定期举行党建观摩,组织优秀村干部外出考察,实施县直部门联乡包村、负责人结对帮扶村党组织带头人,解决村党组织书记“想抓不会抓”的问题。并采取“四不两直”的督查方式,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督促整改,耕好党建“责任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合水县还采取“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差异化发放办法,持续提升村党组织书记报酬,加大激励保障力度。大力培育村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增强政治荣誉感,有效调动激发履职尽责的工作热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