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全省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0/10/22/ 08:50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彬

全省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彬)10月20日,全省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在庆城县召开。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现场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田学功主持,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盛文涛、甘肃文旅集团副总经理杨焱、省城乡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李大鹏,副市长杨廷祯,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出席。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及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精神,发布了“春绿陇原”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工作方案,表彰了第二批全省乡村旅游优秀示范村。庆城县政府、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兰州榆中黄河驿·浪街梦圆康养民宿、陇南市康县朱家沟村、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新华社中国信息社新华指数事业部负责人作了甘肃乡村旅游指数辅导报告。

  陈卫中强调,全省文化旅游系统要把乡村旅游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乡村旅游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家国情怀本色、田园牧歌特色、民营民富亮色、人间烟火气色,全面开启我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卫中强调,要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全面做热冬春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旅游持续复苏。要聚焦脱贫攻坚,对全省旅游扶贫各项任务进行再盘点,进一步查找欠账,强化措施,坚决完成旅游扶贫任务。要坚持科学开发,按照全域旅游的要求把乡村旅游纳入各地城乡总体发展规划,提高乡村旅游建设品位。要突出消费升级,大力开发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旅游产品,加速培育乡村旅游优质产品。要彰显乡土特色,精心谋划、合理布局,立足乡土、提升体验,顾客至上、优质服务,推动乡村民宿后发赶超。要加强组织领导,省文旅厅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各市(州)要加快建立管理协调机制,旅游重点县乡要配齐工作力量,不断优化乡村旅游管理服务。

  卢小亨说,全省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在庆城召开,是省委、省政府和省文旅厅对庆阳旅游事业的关心支持和鞭策鼓励。庆阳资源丰富,文化深厚,“红色圣地、岐黄故里、农耕之源、能源新都”四张名片色彩斑斓、魅力无穷,发展文化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好经验、好做法,举红色旗、打古色牌、走绿色路,高端化“建点”,精品化“连线”,一体化“布面”,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会前,陈卫中一行还现场观摩了庆城县庆城镇药王洞村、周祖陵景区和岐黄中医药博物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