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建立定期调度制度 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2020/10/17/ 10:18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李亚龙

正宁县建立定期调度制度 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李亚龙)为全面推进基层党建突破提升,正宁县建立基层党建工作定期调度制度,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步入你争我赶、比学赶超的良性发展轨道。

  主动“晒”工作,开启务实高效新会风。党建调度会打破以往念材料、读文件、作讲话的会议模式,在研究讨论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中,让参会的各党(工)委分管领导或党建办主任变成会议“主角”。每次调度会议,各参会同志围绕本乡镇本单位党建工作谈思路、谈举措、谈进展、谈问题、谈打算,真正把自己的工作向大家“晒”出来。通过常态化“晒”工作,真正将抓基层党建压力传导到基层党组织,让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深切感受到抓党建的责任和压力,也为做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增添了动力。

  精准“摆”问题,拓展破解难题新路径。在党建调度会上,正宁县委组织部部长听取各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及进展情况后,根据各党(工)委工作现状,进行一对一指导,分析梳理工作思路,提出重点任务及完成时限,在下次调度会上各分管领导针对安排的任务汇报进展情况,做到“精准出题”。针对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参会人员在汇报的同时还要接受“追问”,倒逼各党(工)委将每项工作任务了然于胸、落实落细。会上围绕各党(工)委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需要破解的难题进行现场研究讨论,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现场讨论解决问题60多个,实现“精准破题”。

  用心“拓”思路,凸显党建发展新成效。基层党建工作定期调度制度建立以来,召开7次调度会,有效指导和推动各级党组织对“四抓两整治”、分类晋级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基层党建突破提升、“智慧党建云平台”建设、农村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党建重点工作进行谋划落实,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的党建主体责任,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形成了“书记抓、抓书记”的良好态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