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物业服务体系

 2020/10/17/ 10:17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郑亚虎、郑州

庆城县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物业服务体系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郑亚虎、郑州)近年来,庆城县多措并举,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物业服务体系,为业主带来美好生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选择在哪个居民小区居住,物业单位的服务质量成为人们衡量居住环境的重要指标之一。

  山水凤城业主陈正刚搬到这个小区两年多了,他选择在这个小区居住,就是因为对这里的生活环境和良好的物业服务非常满意。陈正刚说:“山水凤城主要是仿照大中型一些城市的模板,物业借鉴了西安一些高端小区里物业的管理体系,尤其是卫生、绿化等方面。”

  按照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是服务合同关系,业主有履行合同的义务,物业公司也应该尽职尽责,两者之间存在相互配合相互监督的责任与义务。物业公司应该随时关注业主的生活动态,积极去解决业主实实在在遇到的困难,多听听业主的心声,在相互理解中共同提高物业服务质量。

  庆城县山水家园物业公司客服部的沈宝安谈起自己的体会,“作为工作人员,对业主的每一件事都要耐心用心地去解释、解决,这样才能做好一个物业工作人员。”

  而在同一家物业公司的史京文也表示,物业工作人员就要积极和住户取得联系,了解住户的需求,全面落实物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同时,认真学习酒店管理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在此基础上,通过庆城县房管局和庆阳物业协会的管理来提升我们的物业管理理念以及质量,管在我们的维修上、社区维护上和保障设备设施正常运行,为住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史京文说。

  目前,庆城县城区商业开发的住宅小区一共有38个。其中25个小区由各家物业企业管理、2个小区是业主委员会自主管理。庆城县房产服务中心作为物业行业主管部门,始终把监管物业服务为己任,把全面提升物业服务体系和合法居住意识为目标,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城市小区居住环境。

  庆城县房产服务中心副主任严克伦说:“庆城县的物业公司大部分都是以酬金制的方式进行。对于物业公司违反物业管理条例的这种情况,业主可以向房产服务中心进行维权。如果涉及房屋质量问题可以向住建部门进行投诉,涉及物业公司乱收费等问题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