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至宁县段提速试验完成 西银客专开通进入“快车道”

 2020/10/17/ 10:17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段文超

西银客专甘宁段最后一段庆城至宁县段提速试验中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强科 段文超)记者从西银客专联调联试指挥部获悉,经过为期8天的试验,西银客专甘宁段最后一段庆城至宁县段圆满完成单列、重联逐级提速试验,西银客专开通运营进入“快车道”。

  联调联试包括单列动车组逐级提速、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信号测试等项目。其中,单列逐级提速最高试验速度为时速275公里,重联逐级提速最高试验速度为时速250公里,正式开通运营后将按照250公里/小时设计速度运行。

西银客专甘宁段最后一段庆城至宁县段提速试验中

庆城至宁县段圆满完成单列、重联逐级提速试验

  10月7日至13日,DJ1939次综合动检车往返于庆城站至宁县站间,从160公里/小时起逐级提速,分10个速度等级,最终达到275公里/小时。10月13日至14日,圆满完成重联动车组列车200—250公里/小时的试验,全面检测了在不同速度等级下轨道几何状态、动车组动力学响应、接触网几何参数、受流性能、通信系统等测试项点满足列车运行条件的性能,标志着西银客专甘宁联调联试取得阶性进展。

  据西银客专联调联试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庆城至宁县单列、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完成后,将进行信号系统测试及全线拉通试验。

  西银客专甘宁庆城至宁县联调联试于10月7日正式启动,为全线最后一开启的联调联试任务。联调联试以来,已先后安排检测列车、综合检测列车、重联动车组上线,分别以不同速度等级进行往返检测试验,通过测试结果相应对轨道、信号、通信、牵引供电等设备进行调试,使各项数据达到最优匹配,充分确保设备条件,满足开通运营后动车组列车运行条件。

庆城至宁县段提速试验中

庆城至宁县段圆满完成单列、重联逐级提速试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