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封家洞村苹果喜获丰收

 2020/10/15/ 14:54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云 通讯员赵亚妮

庆城县封家洞村苹果喜获丰收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云 通讯员赵亚妮)近日,记者沿着庆城县庆城镇封家洞村俄肴组的柏油路行走,浓郁的果香扑鼻而来,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苹果,一派丰收的景象。“今年的苹果比去年好多了,个头大,色泽也好,我这6亩果园今年收入6万元没问题。”封家洞村村民俄小芳开心地说。

  近年来,庆城镇封家洞村立足村情实际,因地制宜,分组施策,把苹果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集中连片种植。采取“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成立庆城县森鑫矮化密植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投入资金190万元,栽植矮化密植苹果树400亩,带动农户43户,其中贫困户16户。合作社还积极引进培育新品种,加大“三品一标”认证力度,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放在突出位置,突出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建设,通过物理、生物、生态防治,实现苹果产业提质增效。目前,封家洞村俄肴组的苹果产值达29万斤,每户收入约1.5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