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固城镇贫困村民住上公租房

 2020/10/13/ 12: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通讯员 郭晋健

合水固城镇贫困村民住上公租房

  每日甘肃网10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郭晋健)今年以来,合水县在危房冲刺清零行动及后续工作中探索建立了“农村公租房”制度,将废弃村部、学校等公共房屋改造成公租房,出租给住房困难的群众居住,圆了他们的“安居梦”。

  日前,走进固城镇高台村的公租房,院落整洁干净,屋内设施齐全。今年70岁的高玉梅搬进这里一段时间了。“以前,我住得是窑洞,由于年久失修导致地基塌陷,每逢刮风下雨就胆战心惊,整宿睡不着。如今搬进了公租房,水、电都很方便,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高玉梅开心地说。

  合水县探索建立的“农村公租房”制度,由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县财政按1—2人的户,户均补助2万元,3人及以上户,户均补助3万元的方式,将旧村部、旧学校等闲置房屋进行改造后建成公租房,为无能力及住房建设困难户提供居住地。截至目前,全县共建设农村公租房6处,40余户群众搬入公租房。

  “今年我们村坚持‘能搬就搬,不搬就建’的原则,对有能力建房的群众参照危房改造标准给予一定补助,对无能力建房的群众,通过统一规划、统一选址、统一选址,建成村级公租房1处。目前,帮助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购置了住房,让7户群众搬进了公租房居。”太莪乡关良村党支部书记石廷辉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