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屯字镇白马村:夫妻引领致富路 酵素“苹果”俏市场

 2020/10/13/ 12:16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红弟

夫妻引领致富路 酵素“苹果”俏市场

  陇东报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红弟 

  “袋子都取完了,按照你说的60的色度,30的红度,都达到标准了……”金秋时节,走进镇原县屯字镇白马村果农赵国宣家的果园,红艳艳的苹果挂满了枝头,空气里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果香,赵国宣正在用微信和湖南客商视频,协商采摘和发果之事。

  今年49岁的赵国宣,2003年开始务果。近几年,他充分抓住各种学习机会和资源,利用科学技术走有机无公害化生产路子,果子广受客商青睐,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这几天,赵国宣和妻子贾素红在自家3亩挂果的园子里清理果树下反光膜上的杂物、剪遮挡苹果上色的树叶,忙得不亦乐乎。赵国宣告诉记者,今年的果子已被湖南客商提前预订了,预计纯收入 5万多元。

  “过去给果园施化肥、打农药,费时费力,有时候果子还长得不好,现在自己配制有机肥料和杀虫生物菌,果子达到了有机无公害。”赵国宣说,这得益于妻子精心学习研究有机肥的配制和施用方法。从开春到现在,他们的苹果没有打过农药,一直用的是酵素,吃起来酥脆甜,口感好,叶子到现在都没有被虫吃的痕迹。

  谈起自己配制的有机肥料和杀虫菌,贾素红滔滔不绝:“我们会配制各种各样的功能酵素,有油渣的、黄豆的、苦参的、韭菜的,有杀虫的、杀菌的,还有增香上色的、做底肥的。”贾素红脸上写满了成就感和自豪感。

  近年来,赵国宣夫妻俩靠发展苹果产业走上了致富路,尝到甜头的他们不但成功生产了有机无公害果子,而且栽植了8亩新品种矮化果树,扩大了栽植规模。“起初卖不了多少钱,这几年收益越来越好,新品种苹果一年净收入3万多元。这还有5亩没有挂果呢,等挂果了收入会翻倍。”赵国宣开心地说,多年的辛苦经营没有白费,他家已摆脱贫困,走向富裕美好的生活。

  赵国宣夫妻俩的勤劳致富榜样,也深深影响了村里人。近几年,村民主动向他们请教经营果园经验,学习配制有机肥,生产有机苹果。据了解,截至目前,白马村发展苹果产业的农户达122户,有效益果园1700亩,苹果年收益达1000万元,成为群众心中名副其实的“金果子”,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