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市西峰区人民医院“走动式”服务方便患者就医

 2020/10/13/ 12:16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刘新艳、苏银芳

西峰区人民医院“走动式”服务方便患者就医

  每日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新艳、苏银芳) “从检查到确诊,多亏医护人员一路陪同,我才在最短时间内给女儿看上了病。”近日,市民刘燕的女儿突然胃疼难忍,她急忙赶往学校,把女儿带到离学校最近的西峰区人民医院就医,对西峰区人民医院推出的“走动式”服务印象深刻。

  刚走进医院大厅,导诊台的护士就赶快走过来,一个扶着婷婷走进急诊室,一个接过刘燕的手机,快速点击挂号。急诊医生看婷婷疼得直冒汗,悉心询问病情,开出检查单,并指路到负一楼拍片。

  一直以来,西峰区人民医院秉承“以病人为中心,以真情换理解,以微笑亮窗口,以服务赢声誉”的护理理念,时刻把患者和家属看作是医院的贵宾和朋友,不断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

  “我们护理部始终把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和护理人员的整体素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不断修订完善各项护理制度和流程,确保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能得到最优质的护理。”西峰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夏慧琴说,今年,区医院还延伸护理服务内涵,让‘走动式’服务逐渐代替了传统的服务模式。

  走进区医院门诊大厅,只见导诊台的护士们穿梭在人群中维持就诊秩序,接待患者及家属的咨询,认真倾听患者及家属的诉求,了解患者的合理需求,尽力帮助患者问题。主动搀扶年老体弱患者,给行动不变的患者提供轮椅,平车护送危重病人到急诊或相关就诊科室,为患者和体检人员科学设计就诊流程,协助老弱病残患者就诊、代挂号、取药,帮助输液无陪护患者上厕所,及时了解体检中心及门诊各科室就诊动态,缩短患者在各个环节的等候时间。

  “走动式”服务不仅体现在护士们主动热情的服务上,更在于扎实的业务功底上。区医院的门诊护士和护理人员熟悉全院各科室的业务范围、科室特色,门诊各医生业务擅长、诊疗特点,熟悉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中心、创伤中心等行走路线和诊疗流程。同时在各个候诊区密切观察,发现有异常的患者及时报告紧急处理,为危重患者赢得救治时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