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樊永平 为民服务无小事

 2020/09/29/ 09:04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尚倩

樊永平 为民服务无小事

  记者 尚倩

  日前,在正宁县永正镇佛堂村五羊养牛专业合作社,牛舍里工人忙着给牛添加草料,看着眼前一头头健壮的牛,帮扶干部樊永平给记者讲述了合作社的新鲜事。

  “目前,我们村常住的村民大多是60岁以上的留守老人,基本不具备领办合作社的能力;另一方面村里多数群众都种植玉米,但玉米秸秆处理通常都是焚烧,十分影响环境。因此,我们想着通过村上领办养牛合作社,一方面解决村集体经济薄弱的问题,另一方面,把玉米秸秆作为牛饲料,解决玉米秸秆焚烧的问题。合作社带头示范,让群众看到养牛的好处,就能带动更多的群众发展养牛产业。”樊永平说。

  五羊养牛专业合作社2018年9月成立,总投资215万元,占地7.7亩,配套建有牛舍、青贮池、办公用房、宿舍、消毒室、草料棚、粪便收集棚及室外工程等。目前,合作社共有社员5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社员45人。

  去年4月,合作社购进了30头基础母牛,与正宁鑫乐农牧有限公司签订了协议,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由公司负责提供肉牛收购及养殖技术指导,合作社采取‘投母还犊’的模式,即合作社向银行贷款300万元,购买基础母牛181头,投放给农户,每头牛交押金3000元,签订协议后,可以从合作社领取价值16500元左右的基础母牛,待母牛产犊养殖4个月后,合作社以每头10000元的价格回收,扣除部分本金,其他部分支付给群众作为收益,整个养殖过程中,防疫、技术由合作社提供,集中养殖,并带动社员及一般群众分散养殖,推进全村肉牛产业的发展。

  村里的产业有了发展方向,村干部忙着带领群众致富的同时,时时刻刻关心着群众的生活。

  去年7月10日,正当村“两委”忙于征收农房保险的时候,樊永平突然接到榆林子敬老院打来的电话,说村上的“五保户”王军锋病情加重,需要尽快联系家属,派人一同转院救治。

  “我接到电话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钟了。我随即向镇党委书记和镇长汇报了情况,村党支部书记彭张峰则一边联系病人家属,一边租车。”樊永平回忆道,“因为王军锋的两个姐姐常住兰州,无法及时赶到。我便和榆林子敬老院联系,让他们将王军锋先行送到庆阳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在得知市人民医院无法治疗王军锋的病后,为了不耽误救治时间,樊永平决定将王军锋转院至陕西省咸阳中铁十二局医院治疗。

  随后,樊永平和彭张峰准备好医疗费,便驾车前往咸阳;另一边榆林子敬老院党院长带着王军锋,从西峰出发赶往咸阳。7月11日凌晨2点两队人马同时到达中铁十二局医院。

  “为王军锋办理完住院手续后,休息了4个多小时,我们就抬着王军锋做检查,给他擦洗身体、找护工。第二天,王军锋的姐姐从兰州赶到来了,我们安排好其他事情后,就离开医院往回正宁赶。”樊永平说,“遗憾的是,没过多久,我得知王军锋去世了,就联系了他的两个姐姐,帮忙安排了后事。既然来到了村上,我就是村里的一分子,谁家有事,我都会尽力帮忙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