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庆阳 “新时代十佳农民”】秦彦章 用真情回报家乡

 2020/09/28/ 16:09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 白勇涛

【庆阳 “新时代十佳农民”】

秦彦章 用真情回报家乡

  陇东报通讯员 白勇涛 

  今年55岁的秦彦章出生于镇原县新集镇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兄妹五人仅靠父母在农业社挣工分维持生计。为了减轻家庭负担,秦彦章决定放弃学业,初中没毕业就和亲戚一块做起了贩卖肉牛的生意,通过多年打拼,秦彦章结识了很多同行朋友,成了当地肉牛行业的行家里手。

  2004年,受口蹄疫影响,肉牛行业形势下滑,秦彦章的肉牛生意也受到牵连,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万元。为保证家庭正常生活和3个孩子上学,秦彦章忍痛放弃了贩牛生意,先后在庆城马岭、西峰后官寨砖厂打工维持生计。2009年,秦彦章看到肉牛行业逐渐转好,决定重新做起肉牛生意,通过努力,秦彦章积攒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因常年在外打拼,秦彦章开阔了眼界,也增长了见识,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让更多群众增收致富,秦彦章凭借经验和所学给村民家畜免费看病,为村民提供养牛技术指导,逐渐成为村里的“红人”。

  在全县脱贫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秦彦章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决定自主创业,带动家乡的父老乡亲们脱贫致富。今年3月,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秦彦章在新集镇新庄村投资400万元注册成立了镇原县牛满园养殖家庭农场,建成标准化肉牛繁育基地1处,种植饲草(甜高粱)200亩,养殖西门达尔、黑安格斯等优质肉牛120头,吸纳3户贫困户在农场务工,户均年3万元左右。同时,带动本村7户贫困户发展养牛产业,共同走上了致富路。

  秦彦章说,人生道路上既有坦道,又有泥泞;既有美景,又有陷阱,只有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才能到达胜利的终点。他“收获不忘桑梓,真情回报家乡”的举动深深感动着家乡人民,为脱贫攻坚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图片由陇东报记者 赵紫云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