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抢抓时机做好饲草青贮

 2020/09/24/ 11:24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彭晓龙、余世渊

正宁县抢抓时机做好饲草青贮

  每日甘肃网9月2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彭晓龙、余世渊)眼下正值饲草青贮的关键时期,正宁县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全面部署,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在全县10个乡镇迅速掀起了饲草青贮工作热潮。

  笔者在山河镇冯柳村玉米秸秆收割现场看到,两台大型收割机正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将玉米秸秆连同玉米一并收割粉碎,由小型货车拉到肉牛养殖场集中收贮。

  冯柳村村民冯武才今年种了20亩玉米,这几天他和草业公司签订协议后将玉米秸秆全部卖给了附近的养牛场。“我去年种了20亩玉米,卖了2万元,今年能卖28000元,还能省4000至5000元的人工费。”冯武才算着玉米青贮的收入账告诉记者。

  正宁县康硕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勇告诉笔者:“冯柳千头牛场今年计划收购玉米1000亩,目前大概收贮200多亩,计划青贮玉米1000亩、4500吨,满足800头到1000头牛的全年饲料供应。”

  今年,正宁县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积极动员,面对面宣传青贮政策,讲解青贮好处,手把手传授技术。正宁县双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牛存栏量达到200头,今年新建了两座青贮饲料池,合作社从9月初开始抢抓时间展开了玉米秸秆青贮饲料作业,计划今年青贮存放1500吨饲料。

  据了解,全县10个乡镇今年计划青贮玉米秸秆16万吨,截至目前已青贮4.4万吨,预计9月底可完成饲草料青贮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