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政策好服务优 企业发展动力足

 2020/09/23/ 11:50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彭晓龙、王家驹

正宁县政策好服务优 企业发展动力足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彭晓龙、王家驹)今年以来,正宁县以务实的举措、贴心的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积极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为企业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是正宁县今年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该企业计划在湫头镇西沟村新建万头生猪育肥场,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设有生产区、生活区、环保区、洗消区及其他附属区域,项目建成后,生猪年出栏量可达6.25万头,可带动全镇养殖户就地参与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养殖,带动本地群众就近进行劳务输转和本地养殖户增收致富。目前项目正在平整场地,预计今年底可投入使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县政府为企业流转土地224.6亩,投资195万元敷设从川区到场区的通水管道,投资14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投资改建通场区道路,并承担地面附着物补偿199万元。

  “正宁县委、县政府积极对接,解决了我们的用水、用电等问题,县上还专门成立了生猪办,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开工。”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杰说。

  武威市顶乐生态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作物及饲(草)料种植、销售,活畜批发、销售,畜禽饲养、销售,生物有机肥再生利用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化农牧企业,该企业于2019年4月成立了正宁县鑫乐农牧有限公司,在永正镇堡住村投资建成可存栏5000头肉牛的养殖园。该园区总占地248.09亩,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目前总存栏肉牛达到3424头,计划3年内养殖规模达到3万头,带动1万多人增收致富。

  正宁县鑫乐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琼说:“政府对我们扶持力度很大,企业收购一吨饲草政策贴补40块钱,打包的饲草贴补100块钱,我们越来越有干劲。”

  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正宁县委县政府将招商引资工作列为党政“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力亲为,带头招商,乡镇、部门积极作为,联动招商,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生根提供了组织保障,并制定了《正宁县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办法》,从项目论证、基础信息、技术指导、市场分析、协调服务等方面入手,进一步规范了招商引资工作,维护了招商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激发了社会部门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同时,坚持“你来干、我帮办”的理念,全面落实招商引资各项优惠政策,积极推行包办快办的政务服务、公平公正的法制服务、优惠优良的人文服务,全面推行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实行项目手续部门代办、“一站式”服务,从立项、报批、环评到征地拆迁、落户建设全程跟踪;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第一时间尽最大努力予以协调解决,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通过“保姆式”服务,做到了“意向性项目抓落实、合同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产”,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促使一批意向性项目开工建设。

  至目前,全县今年共进入全省招商引资数据库项目的6个,签约资金36.05亿元。正宁县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杨新宏表示:“正宁县黄帝文化研究基地建设项目、正宁县物流园建设项目等8个意向项目将于近期签约,总投资额43.6亿元,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真正实现产业富民工业强县的目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