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林管分局东华池林场“五岗”联创为“党建+”赋活力

 2020/09/22/ 10:40 来源:陇东报 记者陈思

华池林管分局东华池林场“五岗”联创为“党建+”赋活力

  每日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陈思)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工作切实推动林业发展,华池林管分局东华池林场探索开展党员监督岗、管理岗、先锋岗、示范岗和责任岗“五岗”联创模式,走出了党建引领、党员带路、林场经营管理水平稳步提升的新路子。

  9月初,记者从华池林管分局获悉,东华池林场“五岗”联创活动开展以来,全场林业生产、资源管护、苗木产业、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近年来,全场完成天保造林面积1700亩、“三北”工程造林3000亩、苗林结合培育24000亩、森林抚育33000亩、造林补贴8000亩、植被恢复7960亩。造林成活率均在90%以上,面积保存率100%,通过以上林业生产项目实施,极大增加了保护区周边森林资源,促进了保护区环境改善。

  据东华池林场场长张宏伟介绍,为确保全场党建、森林资源管护、财务管理、苗木产业等重点工作和大规模国土绿化、天保、“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扎实开展,该场探索开展“五岗”联创,以建设形象、学习、活动、服务、联动“五大”阵地和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纪律“六项”建设为切入点,切实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为推进全场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我们场结合党员所处岗位,为在职党员制定岗位职责,督促大家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将党员身份、岗位责任及承诺进行公开。让党员自觉接受监督,高质量完成党组织交付的每一项工作任务。”东华池林场党员示范岗徐宝东说。徐宝东在天保、森林抚育等项目施工过程中,坚持每天跟班作业,亲自示范整地挖穴、苗木栽植等技术要领,为全场有效提高造林成活率贡献力量。徐宝东告诉记者,“五岗”联创模式的推行,让全场党员凝心聚力,专攻术业,推动林业生态工程实施。近年来,东华池林区无盗伐林木、毁林开荒、乱捕滥猎案件发生,辖区无火情火警,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苗木产业得到大力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