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白马铺镇 大棚平菇培育出脱贫新希望

 2020/09/16/ 10:55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云 通讯员杨力

白马铺镇 大棚平菇培育出脱贫新希望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云 通讯员杨力)近年来,庆城县白马铺镇把“调结构、转方式”作为农业提质增效的核心工作,通过采用“研究所+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鼓励群众积极发展食用菌产业。目前,大棚平菇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之一。

  “在这里务工,既能照顾家里老人小孩,还能增加收入,一个月收入三四千元,还是挺不错的。”时下是大棚平菇的采收季,在白马铺镇的平菇大棚里,肴子村村民刘倩正忙着采摘成熟的平菇。

  刘倩所务工的平菇大棚属于庆阳果真香菌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是以“食用菌、药用菌产、供、销、收购、加工”为一体的民营科技型企业,主要培育羊肚菌、灵芝、天麻、香菇、平菇、杏鲍菇六大类食用菌。

  “价格好的时候,一公斤可以卖到7元。今年我们的产品是六月中旬开始销售的,至今总产量2.5万公斤,销售额达10万元。”庆阳果真香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任亚宁告诉记者。

  去年,肴子村村民周云全以国家补贴的形式入股庆阳果真香菌业有限责任公司1万元,成为公司股东之一。闲暇时,他到这里打工贴补家用。“我去年入股1万元,现在已经给我分红1000元,签了合同务工,一个月可以收入3000元。现在经济收入提高了,生活也更好了。”周云全说。

  庆阳果真香菌业有限责任公司现拥有66个大棚,年栽培各种菇菌200万袋,生产各种食用菌菌包200万包,年创收1.2亿元。拥有加盟基地及贫困户、残疾人100余户,带领所在地200余人脱贫致富。2020年7月,该公司为入股的40名贫困户分红4万元。白马铺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在全镇扩大平菇种植规模,流转土地50余亩,先后建成日光温室12座、钢架大棚70座,带动周边137户贫困户种植平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