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的特色农产品到了 请您查收!

 2020/09/15/ 15:36 来源:甘肃农民报 记者 侯小宝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侯小宝

  一场秋雨过后,金城兰州凉爽舒适。甘肃日报报业大厦小广场,歌声悠扬,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9月14日,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在一旁文创大厦里发布脱贫攻坚成就的同时,甘肃日报消费扶贫超市也如期再次“开业”。“这是我的提货单,我刚选好。”“我打算多要几袋木耳,菜籽油再来一桶。”“买了好多东西,快提不动了。”……在商品陈列区域,来自宁县的黄花菜、黑木耳、紫苏油等特色农产品成了“香饽饽”,报社职工一边细心对比,一边耐心选购,一场消费扶贫接力就此展开。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切实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组织好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作为宁县帮扶单位之一的甘肃日报社,第一时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宁县优质的特色农产品“引进来”,通过鼓励员工购买的方式,让这些产品真正“走出去”,为更多人知晓,有力促进消费扶贫。

  “我们也是临时打算来兰州展销,没想到销量这么好。”消费扶贫超市内,宁县谷和春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白治仓一边忙着理货,一边向记者介绍。他们合作社主要生产雪菊、金银花等冲泡茶饮,这次参加活动时带来了2000罐,没想到当天就销售了500罐。“看到我们宁县的特色产品被这么多人喜爱,我很欣慰,也感谢大家的支持。下一步,我将争取将产品销往更多的区域。”白治仓说。

  “这些产品对外销售吗?是不是只针对本单位职工才有优惠?”在陇牛乳业的摊位前,优质的盒装奶吸引着市民张芳的目光,却也让她犯了难。之前就通过朋友购买过宁县农产品的她,听说这里开办了宁县专场扶贫超市,一大早就从西站赶了过来。“大家都是一样的价格,您买的多的话,还可以给您再优惠些。”陇牛乳业的销售员工张莹微笑着解释,打消了张芳的顾虑。张芳选了两箱纯牛奶,还买了羊肚菌和木耳。

  “消费扶贫不仅促进了贫困县农产品的销售,还方便了市民,真是一举两得。”张芳两手提的满当当的,开心地告诉记者。

  “职工们很多都喜欢购买我们的菜籽油,你看,这些都卖空了。”在庆阳满庆红粮油销售区域,工作人员来来回回忙碌着,身后是堆积成山的空纸箱,展示着一天的“战绩”。

  “此次消费扶贫活动,预计将购买价值50多万元的宁县特色农产品,做到真帮实扶。”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工会负责人说。

  据了解,2017年8月以来,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宁县湘乐镇瓦窑村和盘克镇闫沟村、宋庄村、前渠村等4个村开展帮扶,社委会、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帮扶工作,研究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下派8名帮扶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干部,扎实开展帮扶工作。结对帮扶153户贫困户的70名报社领导和副处以上干部,多次深入帮扶户中,帮助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措施。到2019年底,4个帮扶村全部脱贫退出。

  三年来,甘肃日报社共投入协调帮扶资金上千万元,援建了综合养殖小区、便民桥、排水渠及配套工程、苗木培育基地提灌喷淋工程、精神文明建设等项目,帮扶村的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2018年,瓦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获“全省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称号;2019年,瓦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超获“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