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9月14日启动

 2020/09/15/ 10: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记者 侯小宝

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14日启动

  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侯小宝)“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9月14日上午,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宁县县委县政府发布了脱贫攻坚成就。此次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日报社共同主办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第七场发布活动和成就展。

  宁县属六盘山特困片带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近年来,宁县深入实施党建引领、精准管理、产业增收、基础先导、社会保障、扶志扶智、社会帮扶、稳定脱贫“八大工程”,各项脱贫任务高效落实。今年2月28日,经省政府公告,宁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全县60个贫困村、29410户115310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强化产业支撑,才能实现群众稳定增收。宁县以“一户一策”为抓手,以“四类分类”为基础,实行贫困户“点菜”、部门“配菜”、帮扶干部“上菜”的“菜单式”扶贫模式,精准落实“强扶、强训、强推、强保”帮扶措施,大力扶持发展苹果、草畜、苗林、瓜菜、乡村旅游、电商、劳务等增收产业。目前,全县共栽植苹果45万亩、养羊58.6万只;年均培育苗林15万亩、瓜菜25万亩;乡村旅游收入2.3亿元,电商交易额4.15亿元。

  为充分展示宁县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甘肃新媒体集团和宁县人民政府共同组织了宁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展览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全面展现宁县新面貌、新风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