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基础建设——告别“陋室”住“优居”

 2020/09/11/ 16: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告别“陋室”住“优居”

九岘乡九岘村居民点

中村镇邓家村刘书升正在移民搬迁点看电视

中村镇邓家村易地搬迁点

  在危房改造方面,宁县围绕所有农户安全住房全覆盖目标,按照兜底保障、拆除重建、加固改造、乡村代建等多种方式,实行差异化补助(即对有自主建房能力的农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和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优抚对象及原国民党抗战老兵,每户补助2万元,其他农户每户补助1万元;对无自主建房能力的户,采取兜底解决,按照人均建筑面积13平方米的底线要求,每平方米补助1200—1500元)。2013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1.59亿元,实施危房改造14259户。同时全面完成长期闲置危房的喷绘标识和全县农户安全住房标牌悬挂工作。

  宁县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要求,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抓促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十三五”期间,共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891户7398人。目前,安置住房已全部竣工,群众实现搬迁入住。共建成集中安置区51个918户3733人,分散安置973户3665人,配套建成人饮工程51处,架设农电线路104公里,安装光伏发电设施759套,硬化水泥道路40公里,新建水冲式环保公厕54座、垃圾暂存点16处,完成了绿化亮化等配套工程,累计投资4亿元。

  盘克镇闫沟村移民住宅小区 曹康

新宁镇安置点

  长庆桥工业二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李纲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