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基础建设——精准扶贫 交通先行

 2020/09/11/ 1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精准扶贫 交通先行

和盛水泥路修建

宁县九岘乡川口村通村水泥路。李纲陵

宁县瓦斜乡义渠百花园旅游路

太昌镇苟家村通村水泥路建设

  近年来,宁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农村公路“四好”要求和省、市“1236”扶贫攻坚行动的安排部署,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扶贫攻坚的一号工程来抓,按照“打通断头路,构建联网路,提升产业路,修建扶贫路”的要求,坚持科学规划,聚力突破,以行政村为单位,整合人力、财力、物力,集中连片,整体推进。2013年至2019年底共建成通村水泥(沥青)路1580.7公里,完成总投资8.4亿元。惠及群众30多万人,使全县通村公路通畅率由原来的40.5%提升到100%,增长了59.5个百分点。全县257个行政村全部通了客车。

  畅通农村公路促进了交通扶贫与群众就业、产业发展、旅游开发融合发展,推动了“交通+生态旅游”、“交通+特色产业”、“交通+电商快递”等扶贫模式,带动沿线群众发展苹果、苗林、草畜、瓜菜等特色种养殖产业,提升“自我造血”能力,脱贫致富。2013至2019年底,全县农村公路沿线共建成万亩苹果产业园21处15.3万亩,千亩瓜菜基地6处2.6万亩,千亩苗林基地5处,现代生态牧场2处,群众致富增收渠道不断拓宽,人均纯收入逐年提升。

宁县海升苹果产业园产业路

  通村公路

银西高铁

整洁宽敞的宁县米桥乡街区柏油道路(尚晓伟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