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贠建民在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时强调 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效率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2020/09/11/ 15:55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贠建民在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时强调

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效率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每日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9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市信访接待大厅参加信访接待日活动,与5批次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协调解决他们的合理诉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信访工作的第一标准,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接访中,贠建民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仔细询问信访事项办理情况,与有关部门负责人逐一分析梳理,找准问题症结,依照相关法律、政策和规定,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贠建民强调,信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各级各部门要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矛盾问题发生在哪里、群众工作就做到哪里,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变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重大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跟踪了解社情民意,深入分析带有普遍性、趋势性的问题,进一步做好重要敏感信息及时报送、分析研判和应急处置,及早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的建议,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要把源头和基层作为信访工作的着力点和重心,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不断跟进形势新变化、适应群众新需求、拓展信访工作新模式,善于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节、疏导等办法,进一步完善信访和人民调节、行政调解、司法调节联动的信访体系,切实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解决好。

  贠建民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和包案督办重点信访问题制度,把接待群众来访、解决群众信访问题作为维护稳定、促进工作的重要措施,认真负责办理信访事项。要按照“及时”和“就地”的要求,妥善解决好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努力提高办结效率,并按时限要求上报办理结果,确保群众信访事项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昌军,市委秘书长吕世福一同接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