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社会保障 聚焦贫困——社保篇

 2020/09/11/ 1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兜底保障——群众生活“有底”

宁县社会福利院老人欢度春节

宁县民政局助残济困志愿服务队深入县城福利院开展志愿活动

金村乡兰庄村五保家园

  宁县按照“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可持续”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强化措施、不断创新,聚焦农村贫困人口中的特殊困难群体,对无劳动能力预备兜底的2883户5494人四类贫困户(占剩余贫困户27.3%、贫困人口的15.3%),突出政策强保、带动脱贫。一是把符合兜底保障条件的对象及时纳入保障范围,让他们享受相应的保障政策,使其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做到了应兜尽兜、应保尽保。二是对一、二类低保对象的调整,严格按照县上出台的专门规定,由县上入户调查审定。三是由帮扶干部帮助解决生活起居、用水用电、就医上学、环境卫生等基本生活所需。四是给预备兜底的四类贫困户,每户赠股5000元,加入海升苹果“331+”扶贫企业,人均年入股分红收入840元,增加财产性收入来保证稳定脱贫。五是按照户均5000元的补助标准,对特困家庭的生活条件进行改善,保证困难群众都有一个安全舒适、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六是充分发挥互助老人幸福院作用,我们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每一个互助老人幸福院都聘请了1名管理人员,照顾这些老人的生活、卫生、管理等工作,保证了他们住得好、吃得好,晚年生活更加幸福。近年来,累计发放各类保障资金 9.46亿元,保障人口9.2万人。通过多方面的帮扶,我们坚决避免了“一兜了之”,让这部分群众可以和其他人一样,公平地、有尊严的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